这女的做饭真难吃

爬墙速度飞快的老鸽子
希望得到反馈的创作者
wb这里狐阿七bilbili狐阿七七七七
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◇本章过渡章orz

◇文笔不好请见谅(ノ_ _)ノ

◇ooc预警












拾,转折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并不是一点儿感情也没有,他只是习惯了把一切的情绪都深藏在心底,这样就不会让其他人抓到他的任何弱点和软肋。他才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。可是这样的时间久了,即使在熟悉的人面前也变成了这副冷冰冰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。”周巡轻笑,眼中的万般风华霎那间悉数褪尽,仿佛只余下了冻结了万年的寒冰,“关教授连我和别人聊了什么也要管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一愣,周巡何时用过如此疏离的语气和他说话?关教授?这转变什么时候开始的?

        是因为……

        萧衍吗?

        “我累了。”周巡躺回病床,合上双眼,遮住了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沉默地站在病床边,看了周巡半晌,最终还是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察觉到气氛不对劲的汪苗早就离开了,刚刚还万分热闹的病房一下子静了下来,空荡荡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前世他的死亡,偌大的前殿也是这般寂静,似乎是空荡荡的,耳畔却是多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 手机突然开始响动,周巡随手摸到手机,屏幕上正闪烁的是“顾局”二字。他划开手机,对方絮絮叨叨地说了许久,他闭着眼听了一会儿,出声打断了对方:“好”,然后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萧衍重新回到病房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:周巡懒懒地半坐着,合着眼安安静静的,眼角似乎还有点晶莹,几缕发丝垂下来,遮住了半边好看的眉眼。他整个人都沉寂着,好像死过一次一样的沧桑,沉默得令人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萧衍忍不住出声打破这幅画,将周巡从一大片萧索之中拉出来,重新沾上活力。

        连环分尸案的结束,也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。在忙碌而美好的表象下,究竟藏了多少污秽阴暗。而平和宁静的关系下,又是怎样错综复杂的纠缠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昏昏沉沉地落下,无力地倚在山头,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。温暖的阳光隐隐带上了一丝燥热,漂亮的橘黄染遍了整个天空,美得令人陶醉。这座城市美得不可方物,却也冷漠得令人心惊。无论在这个城市哪一隅发生了多么重大的事情,几天后也便被人遗忘,被时间洗刷掉一切痕迹,被遗留在时间长河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人,太渺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支队的一众老小挤在酒楼的包间里,热火朝天地谈笑。汪苗调笑的声音,赵茜笑着轻斥的声音,啤酒开瓶的气音,老陈粗哑地劝酒的声音,酒杯相碰的声音,衣料摩擦的声音,一股脑地冲进周巡的耳朵,阻断了周巡的思维。心中的阴霾被暂时扫开,周巡笑意盈盈地融入这热闹的氛围,一时忘却了悲戚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时候,朋友间的热闹可以治愈伤痛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可能只是暂时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一群人吃饱喝足,决定回家,已然深夜了。大家三三两两的散了。喝了酒不能开车,周巡和萧衍慢慢地在街上踱步。身边偶尔掠过一辆车,两人也不打算叫车,就这么并肩走在初夏微热的空气中。周巡微微低着头,沉默地踩着自己的影子。萧衍略略侧头,看着周巡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周巡忽然开口。萧衍一愣: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也许……是信的吧。”周巡的步伐忽然慢了些,抬起头,眉眼中隐隐含着几分迷茫:“前世的事情……有可能重演吗?”“重演?”萧衍看着周巡,眼中有些微的疑惑,“这……不一定,但……”“即使轮回也会爱上,这种感情,”周巡忽然停下来,认真地看向萧衍,“可能存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萧衍停下步子,回望周巡。他在周巡漆黑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心尖都颤了一下,认真而坚定的回答:“只要感情够深,有什么不可能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周巡整个人都颤了一下,他看着萧衍眸中的自己,眼里忽地蒙上了水汽,声音都有些微的颤抖:“即使撞南墙?即使撞不开?即使没有结局、没有可能、没有回应?”

        萧衍直直地看着周巡,眼神里的坚定无法忽视。在周巡眼中,上一世的萧衍的身影与此刻眼前的人慢慢重合。“有什么不可能呢?”他听见萧衍开口,眼里看到的却似乎是那个一身玄衣的少年。视线模糊,热泪自颊边落下,周巡张了张口,半天才沙哑出声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衍深深地望向他,看着他转身离开,没有再开口。那个身影是那么单薄孤寂,让人忍不住想拥他入怀,给他温暖,给他安全。但萧衍知道周巡不需要,他不是温室里需要保护的玫瑰,他是一匹有着凶利爪牙的头狼。他需要的,只是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 正因为如此,才让人忍不住给予他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他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快步走在街道上,泪水止不住地下淌。他明白的,从醒来看见萧衍眼底的那一抹情绪时他就明白的。他多敏感的一个人,萧衍自以为藏得很好的感情在他眼里无处遁形,可那样的人,那样的感情却几乎令他窒息。他们三个人,该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   感情这玩意儿太不讲道理,毫无声息地将这三个人紧紧连接在一起。命运的齿轮无声地契合上,缓缓地转动起来,一切都被推向未知。实在蛮横强硬到无法容忍,可偏偏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的身影消失了好一会儿,萧衍才提脚离开。还没走几步,兜里一直安分的手机却振动起来。萧衍掏出手机,瞄了眼屏幕,颇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,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小萧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顾局。这么迟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你知道云南那边最近出了事,‘枭龙’的动作越来越大,上面让我们派些人手去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知道。顾局的意思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的‘屠龙计划’需要有‘羊’打进去。周巡一个人我不太放心,我想让你也去,两个人互相照应一下也好,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周巡?”萧衍呼吸一滞,停下漫不经心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,前几天我问过他了,这小子同意了。但是他刚刚出院,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们的牧羊犬?”萧衍沉默了半晌,不改神色地继续走,眉眼间隐隐带上一股戾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同意就好。明天叫上周巡、高亚楠来我办公室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萧衍掐断电话,面无表情地收好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 月光清冷的光辉洒在柏油路上,隐隐反射出苍白的色彩。平和的城市下,动荡的一面即将露出。他们三个人,又将面临什么样的危机呢?
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狐阿七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