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女的做饭真难吃

爬墙速度飞快的老鸽子
希望得到反馈的创作者
wb这里狐阿七bilbili狐阿七七七七
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◇我我我……我回来啦(ง •̀_•́)ง

◇突然好心疼萧衍儿砸,好想把关大猪蹄扔掉/气fufu

◇文笔不好请见谅(ノ_ _)ノ

◇ooc是我的锅orz









拾壹、分别

        “喂,老关呐。”周巡倚在窗台边,背靠着冰冷的窗棂,指尖夹着一根点燃的烟。他半边脸隐在一片漆黑的阴影下,半边脸露在阳光下,却也被缭绕的白色烟雾遮挡,只影影绰绰地露出刀削般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关宏峰一手整理着教案,一手握着手机,心里隐隐浮上一抹期待。但他也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些什么,只是在听见周巡低沉的嗓音用熟稔的语气喊他“老关”时,隐隐冒出了些欣喜。或许当时病房里的感觉只是错觉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有空吗?”周巡抬手吸了一口烟,转身望向窗外。有些刺眼的阳光令他有些不适地眯了眯眼,缓缓吐出一口烟雾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?有空。”关宏峰整理好教案,放进柜子里。柜子里蓝色教案的脊上贴着白色的标签,按内容、日期排列整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……”周巡顿了顿,把烟头在金属窗棂上按灭,红色的微光转瞬间熄灭,白烟逐渐消散,露出一双清明的桃花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一趟支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站在支队长办公室的门前,不知怎么地产生了一种近乡情怯似的感觉。他吐出一口浊气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屋里的设施一如当初。窗边那一盆命运多舛的绿萝还在摇曳生姿,那台半旧的跑步机还静静地立在原处。关宏峰在门口静立了一会儿,缓步走向沙发,坐了下来。看到办公室里没人的一瞬间,他心里涌上了一股不知是失落还是什么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站在不远的拐角处,遥遥地望着半掩的门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在他几步之后,萧衍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景恒,你说,我该怎么办。”周巡忽然开口,声音轻轻的,“你那么有主见,你说,我该怎么办。”萧衍神色微变,有些复杂且茫然地看着周巡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转过身,定定地看向萧衍:“景恒……萧衍?”“你……”萧衍直直地撞进一双毫无波澜的眼。他的直觉告诉他,周巡那极轻的、呢喃一般的“景恒”是在叫他。他一时失了神,就好像他曾千百次暗自渴望周巡如此唤他,就好像他曾在梦中千百次听见这呼唤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低声叹息,走上前来。萧衍还在愣神,只感觉周身被什么环绕,又很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蜻蜓点水的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当他再回忆起这一刻,甚至会怀疑这个拥抱是否存在过。这或许就是他们之间最近最近的距离了,却显得他们之间那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 但当时他只感觉到心如擂鼓。

        等他缓过神来,只看见周巡进办公室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这一生,也便值了。萧衍心中忽然浮起这般荒诞的想法,却又似乎极有说服力似的,在他心中盘旋,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关。”周巡迈进办公室,熟稔地冲关宏峰打了个招呼。“周巡,”关宏峰不知为什么,忽然有些紧张,他不自觉地理了理自己的衣角,“找我什么事?”“嗨,我说不清楚。”周巡摆了摆手,“主要是顾局找你。老头儿在办公室等着呢,快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顿了顿,心里堵得慌。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半倚在窗边的周巡,一言不发地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脸上挂着笑,却让人感觉如隔千里。他熟练地掏出一支烟,点燃,送到嘴边,然后就没了动作。他微眯着眼,迎着灿烂的日光看出去,目光落在不远处路边的灌木丛上。明媚的日光大咧咧地笼罩了一切,周遭好像曝了光,显出一分如梦似幻的虚假来。两只黑色的蝴蝶便显得格外显眼,轮廓却被日光照得有些模糊了。手指传来灼痛,周巡才缓过神来。一只烟已燃到了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 萧衍站在门口,也不知看了多久,见他回过头来,才轻轻开口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什么时候开始,一切变成这样了呢?萧衍的目光慢慢飘到了前面男人的背影上。自从周巡醒来之后,周身的气场都变了。气场这东西说起来太玄。昏迷前的周巡,总让人想起意气风发的少年,无论他经历了多少风霜,总给人一种他还年少的错觉,总觉得他身上有一股傲气,总觉得他有用不完精力,总让人不由自主地关注他。而现在的周巡,明明还是同一个人,却散发着一种老僧入定的死气,有一种历尽沧桑之后的淡然,好像一下切去了七情六欲,超然出世。偶尔显出几分入骨的哀伤,沉寂萧索得好像不属于这红尘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周巡微微垂着眸,身后的视线让他觉得有些沉重。我何德何能啊,萧景恒……周巡心中微微一沉,他刚刚好像一不小心叫出了口。萧衍似乎……没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 萧衍,字景恒,梁武帝。

        当关宏峰恍恍惚惚地回到支队长办公室的时候,屋子里早已空无一人。他这一生,少有如此失态的时候,就连当初弟弟出了事的时候,他都是冷静自持地制定好了计划,而今天如此却是因为周巡。关宏峰堪称踉跄地跌坐在办公椅上,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的脸上此刻却可以明显地观察到几分茫然。“屠龙”啊……关宏峰的神色逐渐恢复如常,视线落到桌面上,一个倒扣的相框上,目光中露出几分疑惑,伸手把它翻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相框里是他和周巡前些年的合照。他总是冷清的面容罕见地柔和了几分。周巡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,颇有些吊儿郎当地揽着他的肩膀,笑得没心没肺的。关宏峰满怀着怀念看了一会,眼中忽地闪过几分痛意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……怎么就成了如今这番模样呢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狐阿七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