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女的做饭真难吃

爬墙速度飞快的老鸽子
希望得到反馈的创作者
wb这里狐阿七bilbili狐阿七七七七

[白兰地]从容

◇小短篇一发完

◇文笔不好请见谅orz

◇ooc巨严重,幼儿园文笔,慎入




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秦岚的生日,也是白鹄和秦岚在一起的第401天。

        秦岚坐在落地窗边。屋里很冷,他没有打开暖气;屋里很黑,他没有开灯。秦岚倚靠着冰冷的玻璃,沉默地注视着漆黑夜幕下的车水马龙、点点灯火。分针缓慢地走着,一点一点地向“12”的方向挪动。

        秦岚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,呼吸绵长平稳,冷眼看着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,许久不曾进食的胃传来隐隐的阵痛。

        分针终于是走过了“12”,带走了这个平平淡淡、被人遗忘的昨天。

        玄关传来关门的声音,灯被打开,骤然撒下惨白一片的冷光。秦岚不适地微微眯了眯眼,适应了一下突如其来的光亮,凉凉地将视线投向来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迈进客厅的脚微微一顿,有些诧异地望向秦岚。不管是什么时候,他从未见过如此狼狈的秦岚。火红的发仿佛失了色泽,乱糟糟地窝在他头上,姣好的脸上满是清浅的泪痕,变得苍白的薄唇微抿,冷冷清清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儿了?”清冽的嗓音变得有些沙哑,声音里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弥尔今天去调酒了,我去捧个场。”白鹄看着秦岚,觉得他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秦岚眯了眯眼,勾起嘴角,凉凉地笑了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鹄皱了皱眉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秦岚仰了仰头,不让眼角的温热流下。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垂眸看向白鹄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穿着一套高定的西装,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面,脸上几乎没有表情,只是微微皱着眉,头发整整齐齐地梳向脑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秦岚闭上眼,轻笑了一声:“你为什么可以这么从容?”尾音有些微的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皱紧了眉,看着秦岚。他好像突然找到了秦岚的变化在哪里,但一时又想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秦岚站起身,擦着白鹄的肩走过去,拉过已经收拾好了的行李,回过身冲白鹄笑着说:“如果可以,别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鹄见多了秦岚邪气的笑,勉强的笑,苦涩的笑,却极少见到秦岚笑得如此灿烂纯真,宛如寒冬的烈阳,熊熊逼人,不忍直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明白了,是秦岚的眼神变了。曾经望向他时深如大海的爱意,如今却是满目疮痍。秦岚明明笑得如此灿烂美好,他却只觉得如坠三尺冰窟,有如数九寒冬,冷得他心惊胆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赶紧地冲下楼,冲着秦岚远去的背影,平生第一次姿态尽失地大喊:“秦岚,你还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好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好怕看见令他肝肠寸断的画面,他好怕听见他不愿面对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地,秦岚停住了脚步,转过身来,在一盏橙黄的路灯下笑得明媚。他笑着,却流着泪,抬起右手摁在心脏的位置,说了句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依稀听见了,他说:“谢谢你终于愿意为我放下从容。但亲爱的,这里没有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岚还是走了,没有再回头。白鹄终究是落下泪来,向那个不断远去、不断缩小的身影伸出手,却不能再像那天一样拽他回到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终究是把他的秦岚弄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终究是回不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跌跌撞撞地回到家。秦岚收走了自己所有的东西,没有留下一丝存在过的痕迹,房间空出了大半,显得冷清,没有生气,仿佛这一年多的喜怒哀乐都只是他的一次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冰冷得毫无生机,冰冷到失去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倒也谈不上喜怒哀乐,大多数和秦岚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平静的,心中隐隐约约充斥着一种隐秘的欣喜。而绝大数的哀、怒、乐,都是属于秦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真是他见过最鲜活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仿佛失了魂魄,走进他和秦岚的房间。房间是按照他的喜好装修的,黑白两色的商务风格。白鹄突然想起,秦岚从来没有向他提出过自己的意见,总是笑着说你喜欢的我也喜欢,就好像知道他不会为了他改变,所以也并不奢求什么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竟爱得如低微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世上又能有几个人,可以像秦岚一样,把所爱之人奉作神明,爱得低微如草屑?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却把他弄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鹄的视线在屋内扫视了一圈,目光落在墙角挂着的日历上。视野逐渐变得模糊,只那一个红圈愈发鲜艳,似要渗出血来似的,仿佛有什么要呼啸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我竟是连你的生日都忘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多的日子,仿佛只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毫无保留的付出。他仿佛只是接受了,却忘记了不对等的感情终会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个人不会再傻傻地站在原地等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爱情里哪有什么从容,只是还不懂得如何去爱罢了。


评论(14)
热度(39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阿七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