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女的做饭真难吃

爬墙速度飞快的老鸽子
希望得到反馈的创作者
wb这里狐阿七bilbili狐阿七七七七

斯德哥尔摩综合症

◇一篇流水账狗血小短篇

◇我真的真的很喜欢秦岚

◇狗血产物,极短勿喷

◇OOC是我的,他们是彼此的

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人是不是都有点儿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潜质?付出一千一万,只得到一句叹息,就觉得什么都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按下暂停键,洛枳清秀的脸留在屏幕上,在我眼里却逐渐变成了另一张脸。他应该总是肆无忌惮、毫无顾忌地笑,好像什么也不能在他心里留下痕迹。他应该有一头火一般的红发,还有一双红色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叫秦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后仰仰身子,靠在了沙发背上。电视机发出的光映在我的脸上,我闭上眼,光线透过眼皮映在视网膜上,留下一片红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是忘不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在医院碰到他的,那个时候,他已经看不见了。我不能想象,一个天生的音乐宠儿,他失去了他的一双眼和一只手,居然没有崩溃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最为重要的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人很好,有一颗极其善良的心。我们很合得来,没几天就混熟了。他总是笑着,我几乎没有见过他除此之外的其他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的天气很好,天很蓝,云很白,我们在花园里散步。在一片郁金香花圃边,他忽然停下来,问我:“这是什么花?”我扭头去看,入目一片金黄:“郁金香,是金色的郁金香。”“金色啊……”他低下头,没有焦距的眼中划过一抹怀念。我很少看到他这副表情,他总是笑着的,好像没心没肺一样,好像什么也不值得他放进心里。我真的极少看到他流露出那之外的表情,就好像他那一瞬想到的那个人或事就已经霸占了他的所有,再分不出一丝一毫。我们坐在郁金香旁的长椅上,我听他讲了一个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才知道,这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再也分不出一丝一毫给旁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喜欢一个人,那个人有金色的头发和双眸,外冷内热。那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不喜欢他。那个人有一个竹马,曾经两个人双向暗恋,后来在流言蜚语、恶意和他的一次挑拨下溃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他说到这里的时候,眉心皱起,显出几分不安与愧疚。也许是想到了那个人的竹马无措的样子,也许是想到那个人,也许是想到了被人当做筹码的妹妹。谁知道呢?

        后来那个人终于明了了自己的感情,但小竹马已经找到了值得托付一生的人。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暂且不提。那个人放弃了,来到这座城市上大学。他也来了。多巧啊,两个人租在一个小区,他的朋友和那个人在一所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世上绝大多数的巧合,都是其中一方的精心策划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那个人疑惑过,为什么他们总有那么多的巧遇。哈,也许这就是缘吧。两个人的关系终于在一次次争吵、磨合中逐渐缓和。他有时甚至会想,就这么和他一生也挺好。但似乎命运不想让他们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还是知道了,知道了那一次的挑拨,知道了一些他以前不那么好的事,他们的关系直降冰点。正巧那个人的小竹马似乎有一些什么事。那个人招呼也不打一个,就开车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那个人终究放不下那段青涩的感情,我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事就简单多了,就像很多狗血作品里一样,那个人出了车祸,眼睛坏了。他一时着急,也在路上出了事,右手再也使不上力了,然后到了医院,把眼角膜捐给了那个人。原因也很简单,那个人是导演,也会摄影,不能看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啊,他就躲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伸出手,把他的嘴角拉下来:“不想笑就别笑,丑死了。”他扯开我的手,像平常一样笑了笑:“是不是很蠢?以后不会了。”说完就自顾自地起来了。我仰头看他,很想问他为什么不跟那个人解释,但看着他的眼睛,我忽然什么也说不出了。我也起来,跟他一起回去。临分开时,我踮起脚尖,凑到他耳畔:“你很好,真的。”我看见他笑了,笑着笑着,眼角却落下两滴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特殊的纹理。”我想,秦岚的纹理,大概就是反反复复、密密麻麻的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啊,我曾远远地看见秦岚的病房里多了个人。他抱着秦岚,好像抱着什么失而复得的易碎珍宝,哭得沉默却撕心裂肺,一头金发耀眼得无以复加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我再也没见过他们。我想,他大概还是等到了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大概,是看见了结局。


评论(20)
热度(60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阿七(摆烂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